GX

!!!唯一雷区Superwonder
人们痛恨悲剧,却会铭记悲剧。

【DC/Wondersteve】失而复得(上)

算是强行逆转N52一开始wondersteve的结局吧

这几天会完结

01

“我爱上她了。”面对坎蒂助理的逼问,年轻的特伦弗上尉伴着一声沉重的叹息倒进椅背里,从牙缝中挤出这几个字后便将脸深深地埋入掌心。

这个真相太过幸福也太过糟糕,当然,更多的是糟糕,他没法用官腔之外的话反驳国会议员对于他和戴安娜恼人的质疑,毕竟刚正不阿的前特种兵没法做到面不改色地说些言非其实的谎话,说到这件事带来的麻烦,还有那些无孔不入跟踪他试图挖掘八卦小料的狗仔们,他还记得上周只是从便利店里带出了几瓶酒,出门后闪光灯和话筒就将他围得严严实实,情绪失控的他拍开这些摄像头让这群狗仔滚蛋,结果第二天添油加醋的头条“史蒂夫借酒消愁疑似与神奇女侠情变”就让他狠狠吃了一记教训。

“看来舆论的风向标总是掌控在这群拿着话筒的混蛋手里。”史蒂夫将腿随性地搭上办公桌的台面,扔下报纸觉得好笑似的抬手揉了揉眉心,而坎蒂站在他的面前端着双臂等待一个解释。面对关于神奇女侠的话题,他总得在外人面前表现得轻松些,最好是看上去根本不在意。

拜托,这太正常不过了,她可是神奇女侠,天堂岛的女儿,史蒂夫相信,就算是拿着显微镜看,她的每一根汗毛都是众神之主宙斯的杰作,全美国都挑不出一个男人能抵挡得了她的魅力。

“为什么不告诉她?”

“天啊,我可没法那么做。”史蒂夫只是简单地摇摇头,他相信再清楚不过,事实上全美国人对于这个事实了解得都比他本人还深刻。

他和戴安娜分手了,被单方面地抛弃了。

他只是不愿意承认。

02

这是难得的二人时间,难得就难得在身为天眼会主理人的史蒂夫没有被正义联盟战损纠纷或者是反超级英雄游行之类的头疼事缠住,戴安娜心情大好地提议同她一道出门走走,在那些共处的日子里,戴安娜总是抱怨人类领袖对她的控制欲太过强烈,五角大楼的层层守卫于她而言就像囚禁金丝雀的鸟笼。尽管史蒂夫知道只要她想,戴安娜随时能把大楼所有的墙撞成一道出路,但善良的戴安娜显然不想自己唯一的监护人在国会大厅里被那群重度被害妄想症的议员群起攻之。

"史蒂夫,我想是时候把你从办公桌后面救出来了"

无声无息间,两只线条优美的手臂从身后轻柔地圈住史蒂夫的脖颈,大片的乌黑发丝倾落下来扫得他的脸颊同心一道痒痒的。这是戴安娜经常喜欢干的事,她总是在一些光线不那么明亮的角落(当然也是监视器绝对看不见的角落)用亲昵的动作突袭史蒂夫——圈住他的脖子,亦或是腰,如果史蒂夫不小心露出被嚇一跳的窘迫表情,便会收获戴安娜一串愉快的笑声,史蒂夫不是没有试过提出抗议,但每次总会被戴安娜以“身为士兵应该锻炼警惕性”这类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过去。她好像总能从这样孩子气的举动中获得巨大的乐趣,或许这也能解释得通为什么她总能和孩子们相处得这样好。

但这回他能感受到戴安娜手上的动作无比温柔,不同往日急于恶作剧所以仓促且缺乏控制的力道,那只搁在他胸膛上的手似有似无地在上面画了个圈,随后顺势下滑撑在了史蒂夫的小臂上。在金属手镯的反光中他瞥见公主嘴角微微上翘,曾经被斗欲与锐意填得满满当当的眼睛此时只映出史蒂夫一人的倒影,那抹纯粹的蓝潋过欣喜的情绪,低头注以他同样蕴含暧昧的目光。

史蒂夫不知道他们的关系是在什么时候发生了变化,他记得天堂岛潮湿的囚牢,深邃石洞里摇曳的火光,亚马逊女人们打量猎物的眼神,被铁链牢牢钉在地上的他许久才缓慢扬起头,他知道戴安娜就站在那里,用一种不带伤害性的好奇目光,长久地观察他。

“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史蒂夫读懂了她无声的唇语,铁栏外女人融合天神美貌的面庞在他眼中宛若神祗。

自从那时起史蒂夫就开始被特殊对待,伟大的神奇女侠在刚刚加入正义联盟时就为美国政府奉献了高达一亿美金的战损,而当史蒂夫被斗争的风波不小心波及时,总会被冲过来的戴安娜横过腿弯抱着飞走,送离危险区。至此这位政府前特工荒唐地担任了护花使者中花的角色,就好像他是什么应当放在州博物馆陈列柜里的易碎品。

他侧过头,公主的脸离得是那样近,鸦羽般浓密纤长的睫毛随着他的贴近扑朔闪动了几下,他看见一缕额发俏皮地黏在戴安娜白皙的脸颊边。

“走吧”

而史蒂夫带着笑容伸手亲昵地捋顺了那缕头发。

03

一路好奇的呼喊中史蒂夫给戴安娜解释了为什么现代女孩会往指甲上涂各种颜色,并在戴安娜脸色通红欲拒还迎的推脱中将她推进了美甲店,满意地看她一路上盯着自己的红色指甲安静了好长一段时间。而此时的她开始频频回头盯着身后走过的一对情侣,在他们搂在一起卿卿我我时忽感不妥地转头收回目光。

“史蒂夫,为什么他们会牵着手?”

公主中气十足地提出了这个问题,在观察到史蒂夫脸色依旧正经耳根却泛起红晕时,开始浮现出疑惑的表情。

“因为他们彼此相爱”史蒂夫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足够的勇气扭头去和她对视。爱情早在他的心底生了缠错的根,由于营养过剩,毫无节制地在一片荒原上疯长,无人采撷的饱满果实坠得枝头沉甸甸,其中一部分因为频繁的灌溉而开始过早衰败,散发出掺着腐味的甜香。他怕他竭尽全力藏匿起来的珍惜与爱慕,以及那些过界的,早就准备被他烂透在心底角落的腐败情感,会在一个眼神交流中溃不成军,功亏一篑。

他想独占她,想在每一个清晨睁眼就能看到她沉静的睡颜,看她裸身系着围裙为他挥舞锅铲而不是该死的剑,看她躺在他的怀里满是幸福地抚摸她微微隆起的肚子。

更糟糕的是他发现自己快要忍受不了一些再正常不过的公事,他感觉他好像在与正义联盟共享她的时间,他送给戴安娜的手机打过去通常是忙线,而戴安娜耳朵里的正联通讯器却能保持二十四小时信号畅通。红蓝制服的氪星人主席和戴安娜愈发频繁的互动,八卦小报对两位超级英雄关系的揣测都让他在工作时间心烦意乱。

有时他捧起一叠公文却不知道自己在读些什么,关于正义联盟——他只来得及理解那个标题,目光便急切地扫略过一行行无关紧要的文字直到在某一处牢牢定住,戴安娜这个名字像仙女教母的魔咒,他盯着出了神,随后脑海里便只有她被孩子们簇拥着在冰淇淋车前等候的可爱模样。

就像大家都认为的那样,史蒂夫没有为美国守住自己的防线,在爱情的战场上他甘愿倒戈弃甲,做天堂岛公主石榴裙下的奴隶。

“原来是这样”戴安娜忽地了然,没有迟疑地将手塞进史蒂夫的掌间。

他做不到拒绝。

史蒂夫默不作声地用掌心和指腹感受那份属于她的温度,心底就像是加入冰块泛着泡的碳酸汽水躁动又甜蜜,戴安娜的手常年握剑却依旧纤细,好像是察觉到了他的力度,她的手指也轻轻地摩挲过他的掌心。这回就算是史蒂夫的意志力也端不住了,他最先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幸福争先恐后地溢向他的嘴角,他眼角的笑纹,最后凝聚在那双蓝眼睛里悄然藏匿起来,他终于无法克制地望向身边的戴安娜,他的公主,他心爱的女孩,随后惊喜地在她同样蓝的眼睛里捕捉到属于少女的羞涩与笃定。

他们相视一笑,史蒂夫相信她在他的眼底也看到了同样的东西。

评论(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